怀念那些驴们

  [复制链接]
楼主: mywfw
发表于 2011-11-11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才疏识浅,码字演练.写的不尽人意,问题很严重,请别生气.
著名才貌双全之女驴,曾仰读大作数篇,自感形秽, ...
mywfw 发表于 2011-11-10 13:15


破文,专指 摘花换酒 所贴那篇 皮鞭下的北风寒。

楼主那篇 悲喜北风寒,读来让人忍俊不禁,北风寒更是得意飘飘,可惜性子忒急了点,匆匆忙忙的就给钢鞭,南之岗安排好了归宿,未免有些欠失厚道。#123
发表于 2011-11-1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破文,专指 摘花换酒 所贴那篇 皮鞭下的北风寒。

楼主那篇 悲喜北风寒,读来让人忍俊不禁,北风寒更 ...
清萝 发表于 2011-11-11 14:55


没办法,下手晚了,我就要倒于他的枪口之下#154
发表于 2011-11-11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词不达意,调侃胡诌,东施效颦,冒犯见谅!
“驴友印象记”写的真才好,绝对不是拍驴臀.非常羡慕那种生活和关系 ...
mywfw 发表于 2011-11-11 14:27


改日与兄台当痛饮三大杯,方对得起如此的谬赞。
发表于 2011-11-11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5# 哈妹/jump


    我也没有保留,太遗憾了,估计南山那里有!
发表于 2011-11-1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风这个小鬼写东西还是不错的嘛
发表于 2011-11-13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风这个小鬼写东西还是不错的嘛
摘花换酒 发表于 2011-11-12 17:34



    借尸还魂?#137
发表于 2011-11-1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日与兄台当痛饮三大杯,方对得起如此的谬赞。
北风寒 发表于 2011-11-11 16:21



    痛快!有幸乐哉.大碗喝酒,大碗吃肉,乃大快事也!
发表于 2011-11-14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那些驴们之
                                                八
       WOJIUSHISADAN的游记印象中没有看过,最早知道他这个名字记得是那年王教头在驴版上发帖邀约几个人去西部自驾游的帖子和游记。
       王教头是个猛驴,全国各地基本上被他跑遍了。前几年他曾在驴版上贴过一个全国地图,上面标示了他跑过和没跑过的地方。当时跑过的地方已经占了三分之二还多些,这几年他没有停过,现在应该全国一片红了吧。(在下面要说到的一个帖子里他说:目前,全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我于2009年国庆前后26天单车自驾大西北宁夏、新疆等省后,对于我来说。除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因军人的身份未能如愿,其余的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都曾自驾过去。2010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出国旅游成为现实可能的事情,于是乎办理了护照,开始关注境外的旅游线路,等待工作一年后有了公休的权利,随时出国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看看,好家伙,已经准备周游世界去了!
        这个教头名不虚传,在驴界有赫赫威名。俺的印象(从帖子里得的)是跟他出游,绝对省事又放心,心细,能吃苦能耐劳,而且驴游经验极为丰富。好像还不喝酒不抽烟不吃肉。用咱民间的话说,这样的人好打发。具备真驴的所有优点,绝对好驴一个。这样的好驴在驴圈里属于精品或极品。(教头不要生气哈!在那块说那块的话,在驴版咱就说驴话!)
        最近他又玩一个猛活,叫王教头自驾福特全顺一万公里图文记录——甘南、
年宝玉则、川藏北转南、山南、唐蕃古道一万公里图文记。真是玩疯了,叫驴们都艳羡的不得了。过去的驴帖可能不大好找,但是他这个游帖好找。从“动机——为何选择再次自驾进藏?、准备——时间、路线的确定”,到“一路的伙伴——车友的选择、 车辆——借车也可“自驾””等等等等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再加上后面的历程、图片,你看完就得想,如果有幸和这个教头驴出去,那就简直太有幸了。说实话,俺那时看完他那个游帖的时候就有这个强烈的想法。所以,说他绝对好驴一个绝对没有一点夸张。不信,你问问SHA DAN去!
        王教头不在俺的怀念之列。因为在驴版上还能看到他在冒泡,而且还是大泡。俺现在怀念的的是WOJIUSHISADAN。
        俺当时看到WOJIUSHISADAN这个名字不知是什么意思,因为不懂鸟文,汉语拼音也早还给老师了,绝对没有拼成我就是傻蛋,反觉得驴友的网名稀奇古怪什么都有不足为奇。
        俺看帖子好对号,尤其是人多的帖子。俺好奇心特重,总想把张三、李四给找出来。有时对不上或对上了那个人却偏偏把脸遮挡起来,俺还很郁闷甚至气愤。自己有时想想也怪可笑:你看帖子看图片你非要对号看人家的脸干什么?看美女驴的脸有点像CCD想念口口口一样还能理解,但对号分辨男驴的脸难道还想成为同志?当然,这样说就是开个玩笑。但是,没治,下个帖子还要对。这骨子里继承的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是根深蒂固的。
        就在那个帖子里,俺见识了WOJIUSHISADAN和王教头的庐山真面目和飘逸的风采。后来又在那群驴的其他游记中经常能见到撒旦的名字。感觉他应该是一个大智如愚、行事比较含蓄低调,不大露锋芒但让人觉得能托底压阵角,办事可靠的驴。或者说,就是那种在驴游活动中不大吱声,非常随和顺大溜,但有他在,同行的驴们就觉得放心的驴。写到这儿的时候,俺突然想起了老边的那句名言: KAO,靠,依靠的靠!对,就是能给驴依靠的驴!有一个美女驴曾在帖子里这样说:撒旦和气,脾气超好,好到有时候不忍心去欺负他。出自于美女驴的这段肺腑之言足见我的感觉还是很靠谱的。
        写到这里,俺觉得还有点言犹未尽。俺又想起了现在正在流行的热词“闷骚”。想到这个词的时候,俺还不敢说撒旦“闷骚”,这个词从表面上看,不是太能让人接受,于是俺就查了一下百度。百度上是这样说的:“闷骚”是英语“man show”的音译。闷骚一般是指外表冷静,沉默而实际富有思想和内涵的人。此类人群不轻易表达和外露个人喜怒哀乐和情感变化,但是在特定的场合或环境中,往往会表现的出人意料。
这样的解释让俺彻底放心了,俺大胆地说,WOJIUSHISADAN是一个“闷骚”的驴,简称“闷骚驴”。
         WOJIUSHISADAN热衷于驴游,比较热闹的驴游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但是,俺基本上没有看过他发的游记帖(可能是俺没看到),在其他驴们帖子后的跟帖也不多。虽然如此,俺到是记住了他的两句名言。
          一是他一本正经地说:咔嚓不单单是一门艺术,更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2010年的网络流行语将是“你咔嚓了吗”?
          二是他警告那些“色”驴说:糖可以吃,"奶"现在不能碰,现在都在谈"奶"色变!
          言简意赅,意味深长,所以他好像没有绯闻。看起来他距名驴还有一步之遥。
          俺虽然没有见过他的游记,但南之岗在一个帖子里说:以撒旦为主的伪文人最终确定---赴曲阜祭孔,撒旦先生自从在游版几篇美文出炉后,创作热情与日俱增,俨然一副文人做派,和他女朋友吵架都恨不得用宋词,并蠢蠢欲动地非要去曲阜寻根。
          这说明撒旦也很有文化。南之岗的话你得信。但,绝不能迷信,意思是不能全信。
          比如他说撒旦是伪文人就不甚可信。“文人相轻”也是中国优良的文化传统之一,难道南之岗能独善其身而不受这优良传统的影响?
          再比如他说撒旦和女朋友吵架都恨不得用宋词,也不可能全信。撒旦可能对宋词有研究,但如果用宋词吵架,就未免有点可笑了。俺们设想一下,撒旦和他女朋友用宋词吵架:
          撒旦和驴友喝酒喝的有点高,回来见女友说:那那点点,做做的的,俺俺不不对对?女友说:下班不去接我,你就不对!撒旦说:岗驴喊俺喝酒,怎拒他,不好意思!女友说:难过也,真伤心,我却不如驴友。外边到处漆黑,好怕怕, 不知如何回家!撒旦说:兜里有钱,怎么不知打的?你又不是小孩, 还怨俺,不去接你!这将来,怎一个愁字了得!
          哈哈哈!这可能嘛!用前几年比较流行的口头语:这都成啥了!
          北风寒在“驴友印象记”中对撒旦调侃熏损洋洋得意,南之岗讥讽撒旦是伪文人,他们忘记了WOJIUSHISADAN不是傻蛋但却是撒旦。撒旦是圣经中的恶魔,驴友撒旦当然不是恶魔,但他喜欢“咔嚓”。被撒旦“咔嚓”一下,听起来也是很吓人的。
          北风寒和南之岗都要小心了。俺心里也有点忐忑,前边说他“闷骚”,是不是也要小心呢?
          呵呵!
发表于 2011-11-16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那点点,做做的的,俺俺不不对对?女友说:下班不去接我,你就不对!岗驴喊俺喝酒,怎拒他,不好意思!难过也,真伤心,我却不如驴友。外边到处漆黑,好怕怕, 不知如何回家!兜里有钱,怎么不知打的?你又不是小孩, 还怨俺,不去接你!这将来,怎一个愁字了得!
用宋词吵架有点意思!
发表于 2011-11-22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胡诌.见笑见笑.
发表于 2011-12-13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字体怎么加粗加色呢
发表于 2011-12-13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那些驴们之
                                                                      九
       俺在前边说过,驴群里有很多才貌双全的美女驴。有她们,给驴游增添了很多乐趣,驴游也更精彩。有她们,那些男驴们劲头更足、更猛、更强。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同样,男女搭配驴游有劲。这个原理俺也不解释了,大家都明白。再则俺也不想跑题,还是继续怀念吧。      
       但是,现在要怀念那些纯情、美丽、才情如CCD君所赞誉“横溢、竖溢、斜逸”的“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们,俺就有点打怵了,或者说是黔驴技穷了。试想,比如你真心想赞美一幅美丽的画,结果却因用词不当而画蛇添足,弄巧成拙,反破坏了原先的完美形象,那岂不是罪莫大焉?但是,如果不怀念她们,心里实有不甘,就好像一幅图画少了半边,天空只有一半。著名伪文人张贤亮有一部著名的小说,名字叫“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同理,驴们也是这样的。
       所以,怀念那些驴们就不能不怀念那些女驴们。这些美女驴们的游记虽然俺看到的不多,但在那些男驴们的游记和跟帖里,你总能看到她们的行踪,而且总有一些花絮能给你留下深刻的记忆,一些深遂的思想见解和精辟语言让你由衷叹服。在当年那些驴游活动中,如果没有这些美女驴的参与,很难想象会有那般精彩,那般让驴们怀念。实际上,在本文之二,在怀念那些男驴之前,俺就已经怀念了一个女名驴。因此,虽然从词语上感觉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但为了驴版的繁荣(此乃务虚)和俺学习码字的目的(此乃务实),也得克服困难努努劲,再怀念怀念几个美女驴,整出点让人见笑的陋文,祈盼有个柳暗花明的效果以收尾结束此文。
       名字是人的一种称呼、一种代表。中国人在起名时向来重视字义和寓意。在起名的时候,当人们选定某些字作为名字时,首先考虑的肯定是这些字本身是什么含义。作为个人名字则一般都被赋予了家人、长辈向往的的寄托和祈望。尤其是网络时代完全自己当家作主起的网名,除含有上面的意思外往往还能体现出自己的独特个性和爱好。因此,看其名便可知其人是有一定道理的。
       思念如潮的网名说明她一定是个情感丰富细腻的女才驴。
       思念是什么呢?凭俺粗浅的理解,思念是一种酸酸的,淡淡的忧伤,就像远离花红柳绿默默在路边开着淡蓝色小花的勿忘我草。真正的思念只属与一个人,避开喜庆与喧嚣,在无人孤寂的时候、月牙或圆月在朵朵云中穿梭的静谧夜里,默默地去感受。
       也有人说,思念,是一杯咖啡,它的幽香只有在苦涩中才能品尝到;思念,是一杯红酒,它的香甜只有在醉意中才能感觉到;思念,是一杯冰水,它的清凉只有在灼热中才能触摸到。
       当然还有更幽雅的比喻:思念是人们心中的一把琴,心灵的使者在琴弦上优雅地弹奏,微风虫吟,暗夜繁星,感伤的韵律缓缓地飘散;
       思念是人们心中一个美丽忧伤的梦,梦中的人和事,都是满满、深沉的牵挂、惆怅和期待!
       有一个驴友在跟思念如潮游记的帖中这样写到: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是一种甜蜜的惆怅,是一种温馨的痛苦。思念是对昨日悠长的沉淀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也正是因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别重逢的欢畅,才有了意外邂逅的惊喜,才有了亲友相聚时的举杯庆祝。
       ……
       说得多么好啊!
       思念如潮说明了思念的情绪强烈,如江海潮水般此起彼伏汹涌不绝!
       看看,一个好的网名能给人多少美丽的遐想和启示啊!
       当俺在这里附庸风雅牵强附会地抄袭、借鉴、引用;搜肠刮肚生板硬造自以为是地描述着思念如潮的涵义时,呵呵,不知酸倒了多少才驴们的大牙,身上起了多少鸡皮疙瘩!思念如潮看了也一定会撇着嘴窃笑或噱笑吧:粗俗之人安知淑女之雅意乎?
        但是,不知又有几个世驴能知道思念如潮之真正的情思呢?
        正是:
        思念如潮真如潮,情意绵绵如涌潮。潮起潮落谁知潮?唯见思念还如潮!
        思念如潮具有诗的气质,所以思念如潮应该是个诗人。
        俺印象中思念如潮的游记或跟帖大都是长短句的形式,亦有格律规范的诗句。读起来给人一种意境美,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郁的诗味和情趣盎然的诗意,这在驴版里绝对是独具一格,无驴能出其右。因此,思念如潮确实是个诗人
        看思念如潮的游记不多,但有一篇印象很深。就是思念如潮带病独自骑行贾汪公园的帖子。游记的题目是:去贾汪!一个人的骑行,一个人的寂寞,一个人的精彩!这个帖子的题目和它的内容以及带病独自骑行,都能让驴友们对思念如潮的性情和网名有一定的理解。
        在这篇游记里,思念如潮淋漓尽致地抒发了她那如潮水般的情思。下面摘录几段以飨读者。
     对秋风中落地的斑斓枫叶:
            在秋风中,以一份淡定的心
        期待尘埃落尽!
            尽情舒展的,岂止是你那曼妙的身姿!
            还有我追随你的目光----
            即使化为腐朽的永恒,
           我还是能记得,那绚丽,一片片展现在我眼前!
       对那硕果累累无名的花草:
            如果,我不认得你,
           我还是希望,你能记得我------曾经在你面前,不愿远离!
       对树上可爱的小鸟:
           惟恐我的呼吸,惊动了你,
           可是你还是在我的脚步中惊恐,
           别怕,我只是想近距离的关注你!
       对那孤零独开的美人蕉花:
           我终于能体会到,即使是孤单,也会绽放无尽的精彩!
        你是否和我一样?
     甚至对一块枯叶丛中的顽石:
            在公园内拍看见一块石头
        拍了几种角度
        都不知道到底像什么?
             ……
        这些美丽的词句,再配之以美丽的照片,读了真是不由人不崇拜啊!借用思念如潮上面的诗句:你(的感觉)是否和我一样?
        思念如潮的这个帖子,一径在驴版发布,顿时引起如潮水般的轰动。赞叹、关切的跟帖络绎不绝。一个黄金会员惊叹说:“几片树叶,一块顽石,居然弄出千般诗意!被感动的何止贾汪人民,简直是惊天地泣鬼神,喜鹊都狂呼——欧耶!”
        有诗叹曰:
                      抱病独行游秋园,秋色秋景人怅然。
                      屏息恐惊树上鸟,惜念落地红叶灿。
                      深情幽思驴共鸣,美图美文撩驴眼。
                      不知伊驴为何忧,斯驴护花急忧天。
                      一楼二楼二百楼,赞叹关切满驴版。
                      思念如潮感心疼,满腔谢意忧转欢!
        更有一个黄金会员,跟帖中倾诉了对思念如潮满腔的敬仰之言。
    在思念如潮贾汪骑行游记的一百八十八楼,那黄金会员跟帖这样写道:      
       “看了楼主的帖子,不由得精神为之一振,自觉七经八脉为之一畅,七窍倒也开了六巧半,自古英雄出少年,楼主年纪轻轻,就有经天纬地之才,定国安邦之智,古人云,卧龙凤雏得一而安天下,而今,天佑我大中华,沧海桑田5000年,中华神州平地一声雷,飞沙走石,大舞迷天,朦胧中,只见顶天立地一金甲天神立于天地间,这人英雄手持双斧,二目如电,一斧下去,混沌初开,二斧下去,女娲造人,三斧下去,小生倾倒.得此大英雄,实耐之幸也,民之福也,怎不叫人喜极而泣.......古人有少年楼主说为证,少年之楼主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小生对楼主之仰慕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海枯石烂,天崩地裂,永不变心.   
           看完楼主的帖子,我的心情竟是久久不能平静。正如老子所云: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我现在终于明白我缺乏的是什么了,正是楼主那种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和楼主那种对理想的艰苦实践所产生的厚重感。面对楼主的帖子,我震惊得几乎不能动弹了,楼主那种裂纸欲出的大手笔,竟使我忍不住一次次地翻开楼主的帖子,每看一次,赞赏之情就激长数分,我总在想,是否有神灵活在它灵秀的外表下,以至能使人三月不知肉味,使人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感受。楼主,你写得实在是太好了。我惟一能做的,就只有把这个帖子顶上去这件事了。   
         楼主的帖子实在是写得太好了。文笔流畅,修辞得体,深得魏晋诸朝遗风,更将唐风宋骨发扬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见楼主的这个帖子。实在是我三生之幸啊。看完楼主的这个帖子之后,我竟产生出一种无以名之的悲痛感——啊,这么好的帖子,如果将来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该怎么办?那我该怎么办?直到我毫不犹豫地把楼主的这个帖子收藏了,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才逐渐平静下来。可是我立刻想到,这么好的帖子,倘若别人看不到,那么不是浪费楼主的心血吗?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牺牲小我,奉献大我。我要拿出这帖子奉献给世人赏阅,我要把这个帖子一直往上顶,往上顶!顶到所有人都看到为止!   
        在遇到你之前,我对人世间是否有真正的圣人是怀疑的;而现在,我终于相信了!我曾经忘情于两汉的歌赋,我曾经惊讶于李杜的诗才,我曾经流连于宋元的词曲。但现在,我才知道我有多么浅薄!   
        楼主,你的高尚情操太让人感动了。在现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金钱社会里,竟然还能见到楼主这样的性情中人,无疑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人性的伟大。      
楼主的帖子,就好比黑暗中刺裂夜空的闪电,又好比撕开乌云的阳光,一瞬间就让我如饮甘露,让我明白了永恒的真理在这个世界上是真实存在着的。只有楼主这样具备广阔胸怀和完整知识体系的人,才能作为这真理的惟一引言者。
        看了楼主的帖子,我陷入了严肃的思考中。我认为,如果不把楼主的帖子顶上去,就是对真理的一种背叛,就是对谬论的极大妥协。因此,我决定义无返顾地顶了!   
        说得好啊!我在本社区打滚这么多年,所谓阅人无数,就算没有见过猪走路,也总明白猪肉是啥味道的。一看到楼主的气势,我就觉得楼主同在社区里灌水的那帮小混混有着本质的差别!那忧郁的语调,那熟悉的签名,还有字里行间高屋建瓴的辞藻。没用的,楼主,就算你怎么换马甲都是没有用的,你的亿万拥戴者早已经把你认出来了,你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最强id。自从社区改版之后,我就已经心灰意冷,对社区也没抱什么希望了,传说已经幻灭,神话已经终结,留在社区还有什么意思?没想到,没想到,今天可以再睹楼主的风范,我激动得忍不住就在屏幕前流下了眼泪。是啊,只要在楼主的带领下,社区就有希望了。我的内心再一次沸腾了,我胸腔里的血再一次燃烧了。楼主的几句话虽然简单,却概括扼要,一语道出了我们苦想多年仍不可解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根本。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明灯,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方向,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栋梁。有楼主在,社区的明天必将更好!”
        真让人无比震撼!在这篇帖子面前,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真为思念如潮有这样的钢杆粉丝而高兴。
        这个跟帖里面的词语振聋发聩,绝对是盖了帽了,相信思念如潮看到一定会“满心欢喜,却似醍醐灌顶,甘露洒心,病体已减去六七分了。”俺当时看了以后就很是崇拜,立马复制下来,以便于能经常“学而时习之”,以后用得着的时候也方便借鉴、抄袭、引用。
        写这篇怀念之九的时候,俺本来还有点忐忑,感觉那些才驴们会嘲笑俺酸腐,别不是跟CCD 似的,有神马神马之意吧?但是在读了思念如潮的粉丝的这个跟帖后,俺却有点胆壮:和此文比,俺何酸之有?俺也绝对没有神马神马之意啊,有的只是对女才驴才气的由衷佩服。
        俺想,俺最多也只是鹦嘴学舌读文识义而已而已。
评分记录威望 彭币 收起 理由
野天下 + 10 + 10 很给力!
总评分: 威望 + 10  彭币 + 10 
发表于 2011-12-3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那些驴们之                                                                       十
         青萝与雨蝶在这个驴群中是一对很抢眼的美女驴。漂亮自不必说,大概还是这个驴群中学历最高且正儿巴经科班出身的小资女才驴。形容他们是驴群中的并蒂莲并不过分。并蒂莲是荷花中的极品,其茎杆一枝,而花开两朵,是同心、同根、同福、同生的象征,素有“花中君子”之称,一般在婚庆喜事中象征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但在这里只能比喻她们感情深厚如同姊妹情同手足。青萝在某跟帖中说:“雨蝶自不必说,从认识她之后,只有越来越喜欢她。”已足以为证。
         观名知人,读名识意。还是从名字说起。看青萝这个名字,总让人想起蒲松龄“聊斋志异”中那些美丽故事中的人物,这种感觉始终挥之不去。当然,“聊斋志异”并没有叫“青萝”的故事。2007年倒有一部畅销的言情小说叫“蔓蔓青萝”,写一个现代大四的女孩一觉醒来变成了不知哪朝哪代的相府六岁小姐,故事纠结、惊险、曲折,结局温馨、甜蜜、幸福。很好玩很好看,号称为穿越经典之著。自然界中,青萝(应该也叫绿萝)是一种长青的攀缘性植物,在炎热夏季,远远望去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和望梅止渴有异曲同工之妙。室内摆放,青翠欲滴、生命蓬勃,很悦心养眼。青萝这个网名不知与上述哪种有关联。但在下姑妄言之你且姑听之,冒昧揣测不足为凭,众驴友切切不可信以为真。抑或亦有别意也属自然。
          雨蝶这个名字开始俺很奇怪:雨中的蝴蝶怎么能飞得起来呢?自然界中有叫雨蝶的蝴蝶吗?一个偶然的机会,跟朋友在K厅里K歌,有个人点了一首歌名叫“雨蝶”的歌,俺才知道这首歌原来就是当年红透荧屏的还珠格格的片尾曲。还珠格格俺不喜看,但这首歌曲听过,有印象,好听,大街小巷的卡拉OK很流行过一阵,但俺不知歌名叫雨蝶。此歌曲优词美,只可惜当时被那个五音不全的家伙给嚎走了调。后来俺在码这些文字的时候,专门在网上搜寻到这首歌,放了好多遍。俺眯眼斜靠在电脑椅上,享受着南窗透过来的冬日阳光,陶醉在李翊君的美妙歌声中,想找点什么高雅别样的感觉写出来显摆一下,,但遗憾的是,俺也天生缺乏音乐细胞,典型乐盲一个,多遍听过,唯觉得好听而已,就象红楼梦里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就一个感觉—好。搜肠寡肚想起用爱的缠绵凄美,爱的惊心动魄来形容,却自己都感到也是刘姥姥张嘴,让众才驴笑掉大牙的老套。
         自然界中确实有叫雨蝶的蝴蝶。网上一查即知。比如印尼雨蝶,翅膀巨大且颜色鲜艳,在国际市场上很受蝴蝶收藏者和室内装饰爱好者青睐。现在,印尼人工养殖的蝴蝶世界闻名,形成了赚大钱的行业,并带动、促进了印尼巴厘岛旅游业的发展。
         俺想,雨蝶的名字必取之于优美的歌曲或美丽的蝴蝶,这应该是无庸置疑的。至于前边的质疑,无非不过是孤陋寡闻少见多怪之井底之蛙观天也!
         青萝与雨蝶的名字都能带给人美丽的遐想,在形态上且正是一静一动,试想,雨蝶在苍碧满目翠色欲滴的青萝林中快乐飞舞,是一幅何等美丽的图画!
        正是:

                                  青萝入眼静,雨蝶生意浓。
                                  两者如入画,恍若似仙境!

         雨蝶的游记只读过一篇。其跟别人的帖好象也不多,语言纯真、简单,就事论事也很少什么太华丽的词藻。
         青萝的游记比较多,跟别人的帖也多,其语言活泼知识丰富。从这个角度来说,雨蝶的动和青萝的静恰恰要掉个个,雨蝶应属于性情比较文静的,青萝应属于性情比较欢快的。
         青萝最早的一个游记帖是07年的“驾车出逃彩云之南”,那时其好象还是一个新驴,游记基本上就是流水帐式的纪录,语言也素扑,单纯,很少有夸张的修饰联想和议论。而后面的游记一直到最近的2011年的“走进凤凰”,则绝对让人“文别三年当刮目相看”了。你如果把那些游记一一看完,肯定会惊叹这种变化,你会更深刻地了解什么叫多情善感,什么叫才华!那驴游途中的一地、一物、一景、一事都能引发其对人生的感悟、历史的思考、生活的憧憬、美好的遐想、丑陋的愤评。淋漓酣畅地显示了其丰富的学识、深邃的见解、穿越的思维和细腻的情感。
          驴版文学大腕南之岗在“人间始见草木枯 山中早已石径白”的蒙山游记里对青萝的学识有极为生动地描述。他说:(青萝)侃侃而谈,语气坚定而生动,她谈经历、谈韩剧、谈CCD、谈童年、谈爱情、谈油价、谈两岸关系、谈汶川地震、谈外国文学、谈古典诗词、谈撒旦的女朋友、谈同事的男情人、谈奥巴马迷人的眼神、谈拉登的拉风胡子、谈相机的使用宝典、谈微软的缺德黑屏、谈云南的惊魂历险、谈南京的肆意而为、甚至还谈到了汽车发动机的原理......。
          如果说南之岗的这段话可能还有点戏谑的成分,那同为驴版文学大腕被边缘女人称为“老油条”的CCD在青萝“走进凤凰”游记后面跟帖说:“文字氤氲的如同那缥缈的江水。婉约中自是清丽,清丽里飘逸的侠气,文气显才气,才气现心智……。”如此评价,则毫无疑问是心悦诚服的赞叹了!如果有人认为用“心悦诚服”这个词有点过,俺再录一段CCD对青萝文字的评价:“喜欢读萝卜的回贴,尤其是跟别人的贴里的那些文字。但一直很难用一个词或者一组词语概括萝卜的文风。敏感?清丽?婉约?好象是但又象不是。由于性别的关系,敏感容易自恋,清丽容易小资,婉约容易矫情,尤其是自己就是整个世界万物的圆心,胳臂就是丈量的半径,那个圈划的永远超不过3.5米。而萝卜的文字着眼点却是不同,总是能将作者那欲语难状的粗糙文心,短短几句就描绘表现的淋漓尽致。”怎么样?驴版能得到此君这样评价的有几个?(不过,在这里要提醒青萝,CCD那可是著名的“色”驴,要警惕他的口口口之心啊!)
           还有很多驴友跟帖夸赞:
           比起一些流水账般的攻略,更喜欢清萝的文字,清秀的文笔,微醺辄醉,乐不知返。瑰丽如画美景,娓娓道来,拜读了!
          文美图美,如饮玉液,淋漓酣畅!
           ……
          恕不再一一引述。
         俺窃认为,在这一群驴中,能写出有学识、有品位、有思考、有见解且文学性、可读性较强的游记的驴基本上就是俺所怀念的这些驴,而青萝跻身于驴版的游记大家应当之无愧。
         青萝的帖子下方有一句文字曰:红裙不必通文,但须得趣。这句话应是青萝本身的自谦。这一个“趣”字,其中包含的学问大了。会心不在远,得趣不在多。能做一位得趣的性情女子,必定是聪慧有灵性的,她的美丽自然也就与容颜身形无关了。但如果以此标准要求红裙,俺觉得这话差也!“红裙不必通文,但须得趣”,看起来是对红裙的宽容,实则是对红裙的轻侮歧视。站在红裙的角度来说,对须眉的要求不也应该如此吗?
         在社会生活中,和既通文又通趣的须眉、红裙交往有无限的乐趣;和不通文但通趣的须眉、红裙交往亦有很多乐趣;而和既不通文又不通趣的须眉、红裙交往,不仅没有乐趣,反常常让人扫兴败兴。
         既不通文又不通趣,这类人最无趣,最自私,但却往往自视甚高,遇事总和人拧着来,但又没啥真正可行的主张和本事,得不到众人的应和,又经常摆出一副清高的面孔,弄出一付色厉内茬的傲态,就象网友开玩笑说天朝外交部似的做派。这种人连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都不如,亦不如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徒被人鄙夷和嘲笑而远而避之为快。
         青萝有一段话,很令人欣赏:一直坚持一句话:我不在乎去哪里,我只在乎跟谁去。一直有个小小心愿:有那么一群朋友,能玩,能笑,能热闹。在以后所有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要把小小心愿和一句话坚定不移的贯彻起来,一起执行!让所有经历的山水见证我们的友谊,让所有经历的岁月铭刻我们的快乐!
          这段话说得太好了,“能玩,能笑,能热闹。”其实就是“得趣”。能说出这段话,有这种见解,不由俺不引用前边赞扬思念如潮的那个驴友帖子里的词语:“(这段话)就好比黑暗中刺裂夜空的闪电,又好比撕开乌云的阳光,一瞬间就让我如饮甘露,让我明白了永恒的真理在这个世界上是真实存在着的。只有楼主这样具备广阔胸怀和完整知识体系的人,才能作为这真理的惟一引言者。”呵呵!
           闯过大码头见过大世面经多识广百毒不侵的老油条CCD君深有感概地跟帖说:人的一辈子是难得和志同道合的人出游几次的。人,又有几辈子呢!
          方巾阔服冠冕堂皇的百风寒先生也发自肺腑地唱和:
          有种美丽,叫做情景交融;
        有种举动,叫做不约而同;
        有种默契,叫做心灵感应;
        有种境界,叫尽在不言中
          物以类聚,驴以群分,这都是同道之人,青萝的粉丝啊!虽如此说,能得到CCD、百风寒这样的驴界大腕的共鸣确也验证了青萝这段见解的精辟!
          还有一个才貌俱佳的美女“色”驴红月亮的一段话和青萝的见解也颇气味相投:在路上,团队中的彼此内涵着一份不可分割的亲情。这种亲密,象姐妹、象兄弟、一种足以令你温暖而自豪的挚爱友谊。这或许是很多人痴迷于驴行的一个原因,也正因为此,驴行的次数多了,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选择对脾气的伙伴同行,行走便已成功了一半。所以我现在的每一次行走,都不再需要拉人,假如彼此欣赏且有缘,那么,我们同行;不然,我宁可不走。
           红月亮的这段话并不是跟青萝的帖子说的,但却和青萝的见解有异曲同工之妙,正可谓驴同此心,心同此理,驴界英雄所见略同啊!
          青萝08年有一个游帖叫“【越狱第三季】------自由向左,飞翔向右!”,说的是群驴到天门寺驴游的情景。天门寺属于安徽萧县,距徐州市区不过三十余公里,沿途景色一般,也就是乡村山野自然景观。但这群驴“行走在片片绿色之中,让欢笑声刺破阴霾的天空,激荡在山谷之间”;“不管路程远近,不管山高水长,和这帮爱生活,爱拉风的人一起行走,总会有几许收获。”;“最美妙的还是在行进的途中,你不知道他们又会闹出什么新花样,笑痛了你的肚皮!”。
           你读罢这个帖子,不由你不感触着他们的感触;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喜欢着他们的喜欢;…..。然后,由羡慕到无奈而遗憾着你自己的遗憾。
          不在乎去哪里,只在乎跟谁去。能玩,能笑,能热闹。让所有经历的山水见证我们的友谊,让所有经历的岁月铭刻我们的快乐!这就是得趣驴友性情中驴驴游的真谛。
          有一个驴友在这个帖子后面跟帖感叹说:“山不在高,有人则灵,斯是近游
也具豪情!”
          受此点示,俺想,用唐代文学家刘禹锡的那篇著名的“陋室铭”的文体 ,仿作个驴游铭,倒也和青萝上面那段话的意思相近:

                                                                        驴游铭

         “游不在远,出门即行。乐不在金,同道则庆。斯是陋车,惟人称颂。村集解乡情,山色入眼中。谈笑皆风趣,往来念真经。可以互调侃,现真形。无猜疑之惑心,无意左之不成。泰国芭提雅,迪拜最高塔。驴友云:“何求之有?”

        释文:
       (我们)旅行游玩不一定到很远的地方去,只要不闷在家里,出门在近处就可以。快乐不在乎有多少钱,只要有共同的兴趣就很好。虽然车子不是豪车,但一起游玩的都是好朋友。(我们)驴游到乡下走村赶集,重温昔日的乡情,一路山野风景尽入眼中。大家在一起拉呱说话都很幽默风趣,真心相处没有一点虚情假意,可以互相调侃开玩笑,不需要装模作样而都显露出本来的性情。互相没有猜疑之心,也没有因意见分歧而不一致的情况发生。(虽然)泰国芭提雅的风情让人向往,迪拜最高塔很吸引人,但是驴友说,我们现在这样快乐的游玩就很满足,还要求什么呢?
           青萝在驴群中好象有“萝卜、笨笨”之昵称,这种邻家小妹似的称呼充分说明了驴友们对她的真心喜爱之情。
           象青萝这一类美女驴应该属于是既通文又通趣人之列,深得众驴友的喜爱应属自然。这绝对不是奉承拍驴屁或别有他意,看看她们的游记帖和众驴们的跟帖不由你不宾服。实际上俺和她们并无一面之交,只是通过看图读帖而有所了解。虽然俺有个看帖对人的癖好,但遗憾的是她们在游记图片里出现的却都是马赛克或面具脸,这着实让喜欢她们的俺等之人感到莫大的杯具,所以至今也没有她们清晰的印象,以至有时看他们的游记不免对CCD、南之岗、北风寒等心生妒忌而暗自嘀咕:真真便宜了这帮驴!
          正是:
                       不识美女驴面目,只憾无缘此群驴。
          呵呵!
          其实,认识不认识她们并不重要,但是你只要是具有健全性格的人,你就
会喜欢她们。爱美丽、爱美人、爱美文、爱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这不是正常的人们正常的举动吗?
          诗曰:
                                         世界不奇怪,美女谁不爱?
                                         通文又通趣,不爱才奇怪!

         在此,俺借用著名相声演员冯巩上场演出时好用的一句开场白表述心情并作为本篇的结束语:
亲爱的(美女驴们),俺爱死你们了!
评分记录威望 彭币 收起 理由
野天下 + 10 + 10 赞一个!
总评分: 威望 + 10  彭币 + 10 
发表于 2011-12-31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那些驴们之
                                                               十一

         远方也是一个美女驴。这个美女驴厉害,好像是大名鼎鼎野战骑行连的骑行驴。08年她的帖子特多,她和她的骑友那一年好像骑行了一万多里路,徐州六县基本被她跑遍,周围二三百公里的地方也跑了不老少。最多一天能骑行二百多里路。这样说来,远方应该算是美女驴中的强驴了。
          远方的形象在她的帖子里常能看到,她不忌讳别人看到她的真面目,不喜欢用马赛克或什么面具挡脸。胖胖的,脸上总是带着温暖柔柔笑容的远方,你绝不会想到她是一个这么厉害的骑行驴。
远方游记语言很朴实,回别人的帖很细,善解人意、面面俱到,给人一种绵绵的软软的亲切如故的感觉,所以她应该是一个表面上温柔骨子里刚猛的美女驴。
          如果在大街上碰面,俺肯定能认出她来。奇怪的是,徐州虽然号称较大的市,但实际并没有夸张的那么大,几年来碰到的也有人千千万了,却没有碰到她一次,这也很令俺感到杯具。
         最近几年,在驴版也很少看到远方的行踪,不知是否也重任在身,潜伏去了?在俺“怀念”之文之五,远方跟了一帖,发了几张驴游靓照,和驴友们告别,好像又要到外地去了。俺感觉她好象经常要离开徐州一段时间。她是嫁在他乡或者在外地工作,抑或者是外地人嫁在徐州在徐州工作,皆未可知也。据她自己在回帖中说:“近两年大多时间在外地驴游,上网少了,来社区也少了。”俺真心亦带点戏噱地回复: “远方是神秘的,远方是美丽的,驴友的心里永远向往着远方!驴友们像阿诗玛电影里阿黑哥在深山旷野中寻找阿诗玛一样高喊:美丽的远方,你—在—哪—哪—里—里—里!
          祝美丽的远方驴途永远平安快乐!”
          远方这个名字的出处应该来自于孔老夫子的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远方起这个名字,受传统中国礼仪之邦的熏陶自不必说,主要还应该是喜欢驴游,这从她的骑行历程中能充分感受到,她总是不停地从一个远方奔向下一个以至更下一个远方。
          对一个喜欢驴游的驴友来说,远方确实是神秘的、是美丽的,是驴友心里永远向往着的天堂!
同时,远方也是驴游爱好者契而不舍的追求,是召唤驴游者的一面大旗。象征着驴游永远没有终点的目标。
           网络上有一个名字叫远方的自助游攻略网站,其首页有这么一段话这样写到:远方有多远? 远方只是心灵到脚步间的一段旅程。当心灵沉淀进脚印的时候,远方就不再遥远。……,远方是跟读书一样认真地行路,如行路一样自由地生活……。
          这些对远方含义的诠释无不说明远方的名字起得多么恰有其意,同样也验证了远方是一个真正热爱驴游的美女驴。
          记不清在那看到的一段话: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这段话不知是作者在什么背景下抒发的心情,除了坚定,还有点伤感,俺想改一下送给远方: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辉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快乐奔波在去远方的路上; 我不去想,别人会怎么说怎么想,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驴版的除了背影肯定还有我微笑的脸庞……。
          谨请远方笑纳,千万别笑话哈!
评分记录威望 彭币 收起 理由
野天下 + 10 + 10 热心会员
总评分: 威望 + 10  彭币 + 10 
发表于 2011-12-31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念那些驴们之

                                                             十二

          写到这里,2011年已经即将过去,本文也该结束了。还有很多令人敬佩的帅哥驴美女驴们没有写,他们也非常值得怀念,他们也都有很多非凡的驴行经历,大漠、高原、名城、古村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和本文怀念的驴们共同促成了当年驴版的辉煌,
          现在,俺怀念的这些驴们还在沉寂着,大约现在是冬季,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还没下下来,是驴游的淡季。但一年中最短的一天—冬至已经过去,春天已经不远了。俺相信,这些驴们不会甘于沉默,本性使然,他们的快乐本性决定他们不会在沉默中消失,他们必将会随着春天的到来在沉默中爆发。
          现在的驴版虽然少了这群驴,但还有很多猛驴仍奔走在驴游的路上,而且热爱驴游的新一代已经崛起,他们用新的观念、新的方式制造着驴版新的热闹。
           最近驴版上有一个到菲律宾驴游的游记,叫“菲常”之旅,呼啦啦一大帮子十好几,大飞机小飞机坐了好几次,住四星级宾馆,潜海、钓鱼、吃海鲜,做什么马杀鸡等等,真是FB的一塌糊涂,自然,也快乐的一塌糊涂。这应该是一帮80后的年轻人,他们那充满青春活力的享乐型、休闲型驴游相信很多人都会倾羡。
           另一个萧县阿诺一路向西自驾游记直播的帖子,也很吸人眼球。这个家伙从五月七日出发,一直到现在,半年多逛了从新疆、西藏、青海、贵州、甘肃等西部十几个省份,还悠哉游哉不想回来,真是个年轻的狂驴。而最近驴版上新贴的“我是老车手”单骑摩行西藏的帖子则更令人敬佩感叹。这个老车手第一次单独西部摩骑,克服了无数险阻,经受了生死考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应该算是个老猛驴。   CCD1957在跟帖中说:老李哥这次所跑的大部分线路,已经明年准备跑……。好家伙,据俺了解,如果CCD明年成行,他应该已经是第三次进藏了。
         这里插一段有关CCD的闲话。俺在网上印象中的CCD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和绿地小头头论战的时候,他是一个疾恶如仇的战斗驴;单骑摩驾川藏线的时候,他是一个胆大心细的野猛驴;撰写风光游记的时候,他是一个博文广记的文化驴;带着长枪短炮狂拍滥色的时候;他是一个追求真善美的爱“色”驴;嘴冒白沫口无遮拦夸夸其谈的时候,他是一个尖嘴利舌不饶人的油条驴;津津有味欣赏CCAV的时候,他是一个LM(浪漫)驴。这个家伙在驴版里就是个鬼才吆。
         俺曾经复制过他08年带LP摩游婺源游记中的一篇短文,名字叫“这个S老婆子,你吓着我了……,”。 这篇短文不长,却大概浓缩了其到目前为止的人生情况。其行文真事噱写,嬉笑自嘲、熏损调侃、诙谐幽默,尽显CCD风格,读罢你基本会了解CCD是个什么人物。文章最后写其LP被推出手术室,护士告知是良性时:“这一瞬间,这护士真****请健康聊天****的贼漂亮!落下心来,才去看她。全麻后还未苏醒,那老脸更黄了。那一时刻,真的想对着那既老又黄的脸上拍下去----这个S老婆子,你吓着我了……”这一段话特让人感动,那貌视调侃的话里透漏出的一丝丝柔意真情让人看到了凡人的CCD。相信也有不少人会从“这个S老婆子,你吓着我了” 这句带有骂意的的话来品味出深爱的LM罢。
         从这篇短文还可以看出CCD1957名字后面的数字应该是他的出生年份,CCD这几个字母的意思不好妄加推测,不能再犯把LM猜成LAN  MAN或LANG  MAN的殠事来。这样看来,CCD也是一个老猛驴了。
         闲话到此。
         驴版里永远不缺以各种方式驴游西藏的游帖。西藏为什么这么吸引人呢?为什么人都要以去西藏为傲为荣甚至一去再去呢?
         这里恕俺不再鹦嘴学舌唠叨,最近有一首非常好听,大街小巷传唱的歌叫“我要去西藏”,回答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
         一般人很难理解猛驴们这种自寻困苦,甚至有生命危险的自虐式的爱好。
无可置疑,他们具有非同常人的坚定意志,拒庸脱俗的生活情趣。驴游对他们来说,具有一种非凡的魅力,驴游的乐趣和冒险探索精神已深深植入他们的灵魂并融为一体。他们视困苦艰险为磨练,视自由驰驰骋为乐事,以征服未知世界为荣誉,以发现、破解自然界的秘密而自豪。他们把驴游作为挣脱现状创造一种全新生活的方式,既欣赏驾驭舢板在平静河流中疾驶而激起的美丽浪花,更享受在无边大海的汹涌巨浪中穿越岩岛暗礁的快感。
          当代文化大师余秋雨先生在《行者无疆》里面有过一段这样的陈述:“正常意义上的远行者总是人世间比较优秀的群落。他们如果没有特别健康的情志和体魄,何以脱离早已调适了的温室去领受漫长而陌生的时空折磨?天天都可能遭遇意外,时时都需要面对未知,许多难题超越精神储备,大量考验关乎生死安危,如果没有比较健全的人格,只能半途而返。”
          大师的这段话,对这些猛驴们的行动作了最好的诠释。
          这些热爱驴游并为之锲而不舍的人们,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人生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足以令他们在未来的岁月中牛B骄傲。有一段老套的经典格言这样说:“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致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理想已变得迷茫,事业还原为生活的时代,他们做到了!
         俺真心羡慕和崇拜这些驴们(户外运动爱护者)。由于年龄、身体以及其他各种众所皆不知的原因,俺不能像他们一样驴行,对此充满了莫大的无奈和遗憾。但俺非常喜欢看他们的驴游活动和游记,以此来增加自己的知识、见闻,分享他们的快乐、感受,并聊以自慰、弥补不能亲身参与的缺憾。
          俺觉着现在驴版的热闹和前几年的热闹有一定的差异。现在驴版多的是攻略式的、流水帐式的记录和大同小异的风景图片,缺的是那种欢快互动式的热闹和CCD、南之岗、北风寒、青萝式的游记。俺希望前几年驴版的那种热闹再现,这也正是俺写这篇“怀念”拙文之最终目的。
         正是:
                             怀念一文发闷骚  意盼老驴重出山
                             新驴老驴冲天闹  游山玩水旺驴圈
           写这段文章的时候,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经典老歌回放节目正在放着毛宁的“涛声依旧”。优美、缠绵、略带伤感的词曲在毛宁深情、浑厚的演唱中,把一丝丝淡淡的遗憾,淡淡的失落洒满了空间,让人心里充满了有点莫名的感动和惆怅。俺突然感觉这首歌的思绪和俺写这篇文字的思绪有点相像。“涛声依旧”,但愿驴版也能驴欢依旧,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啊!因此,特噱仿“涛声依旧”为“驴欢依旧”,以表述心愿:
                                             驴欢依旧
                                走进游山玩水  有点迷乱我的双眼
                                以前的老驴们  突然消失踪迹不见
                                忙碌的我      虽然有年不登驴版
                                但无论漂泊在那里  总是对你怀念
                                当年的游记   仍然让我眷恋流连
                                过去的欢乐   始终不会是一片云烟
                                驴友的心里   一定保存着张张笑脸
                                无论多少年   无论生活上有什么改变
                                喜欢驴游总是驴友的首选
                                驴欢依旧仍然是当初的驴版
                                新驴和老驴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
                                这一段驴歌   希望有助驴版更欢
          谨以此仿歌送给驴版的所有驴友,祝驴友们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驴途永远平安!
评分记录威望 彭币 收起 理由
野天下 + 10 + 10 新年快乐
总评分: 威望 + 10  彭币 + 10 
发表于 2011-12-31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当不错啊,顶起。
发表于 2011-12-31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已不在江湖
但江湖仍有姐的传说
如今,“女魔头”一名,路遇切忌避让,生命可贵!
发表于 2011-12-31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拿分走人。
发表于 2012-1-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新年好!
JackWolfskin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2-1-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精选推荐

返回顶部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列表